昨日,廖曜中在微博中透露,律師證沒辦下來。">
  昨日,廖曜中在微博中透露,律師證沒辦下來。
  廖曜中。資料圖片">
  廖曜中。資料圖片
  你還記得廖曜中嗎?
  廖曜中,44歲,曾任衡陽縣副縣長、衡陽市司法局副局長。2011年10月10日,衡陽市司法局召開黨委會,時任局長萬春生與副局長廖曜中在“進人”問題上發生爭執,兩人大打出手,曾引髮網友熱議。
  事件發生後,廖曜中調任中國國際商會衡陽商會副會長。2013年12月10日,衡陽市委組織部將廖曜中的人事關係轉到中國社科院人才交流培訓中心,這標志著他正式辭去公職。同時,他被曝加入北京一家律師事務所,在讀博士後的中國社科院旁租下一套房子,月租3000多元,躋身北漂行列。
  彼時廖曜中稱,辭職後一是做學問,二是代人維權。他這樣描述25年公職生涯:從農村鄉鎮乾起,堅持自學成才,熟悉基層政權建設……同時,他這樣總結官場感受:拉不下麵子,送不了禮,書獃子一個。
  昨日,廖曜中再度引髮網友熱議,原因是打算做律師的他,目前還沒辦到律師證……
  [微訪談]
  南都:當初為什麼想辭職做律師?
  廖曜中:做律師不受體制的束縛,而且做律師有案源,很多人約我。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做公務員)收入太低。我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衡陽市支會做副會長(副處級),稅後工資是3000多元,我老婆做教師,工資2000多元。而且,我妻舅得了尿毒症,現在在醫院治療。治病已經花了50萬元,他家裡很窮,我也無能為力,急得不得了。想做律師掙點醫療費吧。
  我當過律師,曾經有過律師證。1998年至2003年,我從事過律師,當時是湖南天戈律師事務所合伙人。2003年考公務員,到衡陽縣當副縣長。2007年,我調任衡陽市司法局當副局長,主要分管法制辦等部門。
  南都:這次辦理律師證,經歷了什麼過程?
  廖曜中:2013年12月底辭職後,我就開始申請律師證,到現在差不多半年。先是在北京申請,因為人事檔案的問題沒有成功。我的檔案在社科院的人才交流中心,要轉到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沒有成功。2014年3月13日,我去衡陽市司法局辦理律師證,我的手續、程序都符合,但遲遲沒有辦下來。
  南都:你之前是衡陽市司法局副局長,在原單位辦理律師證,以前的下屬對你態度如何?
  廖曜中:態度很糟,有冷落、嘲笑、為難。其實他們也是受領導指使,並不是本意這麼做。我也理解。
  南都:你適合體制嗎?
  廖曜中:在體制內不符合我的性格。如果不出這個事(指與萬春生互毆),我其實還能忍。出事之後,把我調走,我就忍受不了了。把我調到一個和司法局毫無關係的單位,這不是對我的一種侮辱嗎?士可殺不可辱,我又沒犯什麼錯誤,我受不了這個氣。
  南都:在司法局獃的幾年,有什麼體驗?
  廖曜中:感覺官場都是跟著領導跑,沒什麼意思,無所事事,很討厭官場的氣氛。我給你講實話,雖然我很討厭這些,但並不促使我下決心離開官場。並不是我看不慣就離開,不是這麼回事。在官場上還是能享受一些虛榮,這個很明顯,道理也很簡單。 南都記者 張少傑  (原標題:廖曜中:律師證遲遲辦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78tvvj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